北海山居

好春光,不如梦一场。

【醉吻】


(rps,今天也是有题目的小段子。)


朱一龙平生第一次被一个男人吻了。

其实也不能算作是真正意义上的吻,因为这一下吻在了他下巴颏儿上。

《镇魂》拍完一年有余才定档播出,本来几乎所有人都断定不会有太大水花的一部网剧,不仅扑腾出了水花,简直就是排山倒海,直接爆火。两位主演被这股滔天巨浪推着往前走的时候,还有点蒙圈,来不及细想就开始了短暂却没日没夜的营业期。

那天快本录制结束,一行人开开心心去吃小龙虾。几瓶酒下肚,两人都喝得面红耳赤。酒足饭饱回酒店,从停车场出来,朱一龙执意要把打包回来的一份小龙虾分一半给白宇。

“小白你记住,以后无论有什么好东西,咱俩都必须一人一半,有哥一口干的,绝不让你喝稀的。” 半醺的朱一龙,显然话多了不少,思维有点不着边际,舌头还打了结。

白宇醉眼朦胧地看着他龙哥,对方正专注地扒开袋子和小龙虾作斗争。他忽然心下悸动,伸手抓住朱一龙的肩膀,一张放大的脸就贴上来。

看样子是冲着嘴巴来的,但眼神聚焦无能,一嘴亲在了朱一龙的下巴颏儿上。完了还眯着眼往他哥手里塞了根棒棒糖。下一秒,这只走不成直线的醉猫儿,把身子扭成个麻花,歪斜着跑了。

小龙虾都忘了拿。

晚上,安静躺在被窝里的朱一龙,在意识完全模糊掉之前反反复复地想:“我这是……被男人亲了?”

第二天见面,两人仍旧嘻嘻哈哈勾肩搭背插科打诨,仿佛昨天那一吻根本没存在过。男人之间永远有一种默契,喝酒断片以后不管发生啥,等第二天太阳升起来,一切都能烟消云散。

然而,朱一龙很快就发现,他纠结了一宿的问题,并没有随着太阳升起而真的烟消云散。

因为,他又被白宇吻了一次。

这次是庆功宴。新剧临近杀青,白宇没日没夜在剧组赶戏,《镇魂》庆功宴直播,朱一龙就只好自己参加。晚上照例,能到场的所有演员和工作人员集体聚餐。

酒席快散场的时候,白宇竟然来了。在朱一龙身边一坐定,就打着哈哈要自罚三杯。饭桌上立时重新热闹起来,又是一通推杯换盏。

一晚上没精打采的朱一龙,肉眼可见地高兴起来,一直给白宇夹菜,怕他喝猛了,还替他挡了几杯。

然而白宇还是喝多了。幸好助理已经把白宇的房间提前开好,和朱一龙同一个酒店。

朱一龙架着白宇回房的时候,自己还算清醒,白宇却似乎已经不省人事,死沉死沉地坠在他身上。

扛着这座千斤顶一路走到房门口,朱一龙艰难地摸出房卡准备开门,白宇动了两下,突然侧过身来搂紧他的后背,在他后脖颈上亲了一口。

朱一龙因为之前拍打戏,颈椎旧疾复发,脖子上还贴着一块膏药,那一吻就印在了膏药旁边不到一厘米的位置。

“这么大药味儿还能下得去嘴,也不怕熏得慌。” 朱一龙想。

进了门扔下对方,随手扯了被子盖上,朱一龙赶紧遁回自己房间。

毫无悬念,回房间以后的朱一龙,又因为这个吻纠结了一宿。他有点郁闷,有点气鼓鼓。他不明白,这个趁醉吻他的人到底什么心思。一向在感情上雷厉风行的典型性大白羊,此刻有点抓狂。他决定等白宇醒酒了认认真真问个明白。

其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,他此刻满脑子纠结的已然不是“被男人吻了”这件事,而只有“白宇这兔崽子到底什么意思”。

然而,第二天他敲开白宇房门的时候,白宇再次给了他一记冲击。

这一吻来的太快,就像龙卷风。而且这次不偏不倚,直接吻在朱一龙的唇上,还贪恋温度似的,在他嘴上研磨了一刻才离开。

朱一龙觉得哪里不对,想伸手推开,抬起的手挥了几下,又慢慢放下了——这感觉,竟然有那么一点说不出的……美好。

幸亏出门前刷牙了。亲吻的空档,朱一龙不合时宜地想着。

“我跟自己打了个赌,哥哥。如果你是第一个来敲我房门的人,我一定要亲你。” 声音不大,但带着掩不住的欢快。

“酒还没醒呢?你这一喝醉就嘴人家的毛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 白眼。

“我没这毛病!!……我只亲过你。” 泄气。

“哦,那你现在什么感想,满意了吗?” 声调上挑。

“心满意足啊……其实我一直想吻你的嘴唇,但我不敢。” 声如蚊呐。

“那今天怎么敢了?” 乜斜。

白宇的眼神飘来飘去,脸上表情突然委屈起来。“你不知道我忍多少次了!”

但到底还是……没忍住啊。



评论(12)

热度(275)